close

 

「人生最後的」雜誌編輯生活... 是不是把話說得太滿?

但這表示我轉換跑道的決心~

 

兩年前,因為想轉換跑道而離開了當時前途似錦的雜誌編輯工作,

行銷、公關等工作,成了我夢想的下一站。

只是,這個夢想一直沒有確切成形,

那時到了企圖創造自營品牌的某知名購物網站小待一小陣子後,因為公司計畫不明而離開,

又在某家國內服裝品牌行銷企劃與某個娛樂雜誌的時尚採訪編輯之間,選擇後者,

然後那本娛樂雜誌吹了熄號燈,我成了可以領失業補助的失業人口,

當時念頭一轉,我跑到了地球的另一端~LA遊學去了半年...

 

這流浪的半年,我的想法有了很多的改變。

從當初只打算從是流行產業的行銷工作,但有了願意擴大範圍嘗試投入其他產業領域的新念頭,

但要讓進入30而立的自己,有比別人更好的籌碼與更多的選擇機會,

衡量之後,加強英語能力是現階段重組並提升本身條件的最佳選擇。

因此從美國回來後一個月,現在待的雜誌公司主管從104上看到我重新開放的履歷表,

於是主動找我擔任雜誌「廣編」的企劃編輯,這是個雜誌編輯與帶點行銷的工作內容,

雖然不是我心中最理想的工作,但那時從美國回來的我心留在LA放假,

於是想說可以從我熟悉的領域作一下收心操以重新適應職場,

並趁此時持續進修英語,然後明年三月投考外貿協會的招生測驗,

於是,答應這份工作並當作是邁向真正行銷工作的過渡站。

 

轉眼,半年了,轉換領域的行銷工作越來越清楚,

公司規定離職手續必須離職前兩個月提出,於是,我向主管報告了離職的想法,

計畫到這兒工作到十一月底,然後十二月到考試前全力衝刺準備這個我人生中重要的考試,

我的人生,在30歲這一年,又將重新洗牌,我緊張又開心地迎接接下來的考試,

抱著孤注一擲的必勝決心,即使如此,我的壓力並沒有很大,

因為我知道努力的結果即使沒有考上,這些準備的過程與結果也都成了我擁有的,

我依然可以去考TOEIC ,讓自己獲得英語能力的證明,有機會尋求外商公司的工作。

 

對於雜誌編輯工作多少有不捨情緒,畢竟這是我大學時的夢想工作,自己也堅持了六年之久,

但,我知道接下來的轉行同樣符合自己喜歡挑戰的個性,且是通往未來生活藍圖的路,

雖然從有轉行的想法,到真正離開雜誌編輯工作,晚了兩年,

兩年間,面臨著30歲前的焦慮不安,終於,我確定了自己的未來,

在真正達到夢想理想之前,還須經歷一段陣痛期,

從提出離職後短短的幾天之間,開始出現職場惡習的被主管刁難的困境,

但我知道會過去的,再忍個兩個月,夢想就將踏實地逐漸實現中,

我會盡快拋去目前職場中出現的不愉快壓力,用吸引力法則完成我的夢{#emotions_dlg.emotion_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