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來LA第一週,經歷了LA Union Station歷險記之後,不到一個月之內,我又再度經歷搭乘加州大眾運輸的驚險經驗。

9月3日,美國一個相當重要的節日--勞工節,與我們熟悉的聖誕節、感恩節並列三大節日之ㄧ,這一天全國放假,甚至連大眾交通運輸也跟著休息。別說大節日公車、火車班次減少,許多大眾運輸也只提供Weekdays服務,週末假日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更是少得可憐,因此出門搭乘得更特別留意服務時間。

這次的勞工節正巧是週一,也就是有了三天的連假,而Amy的媽媽在這個假期邀請了親朋好友到她們家聚餐,我也受邀其中。於是,就在星期六起個大早,轉搭公車到LA Union Station搭火車到IRVINE,而有了上次的經驗後,這次搭車變得順利許多,在預定時間搭乘了AMTRAK的Pacific Surfliner列車南下到達IRVINE火車站,沒想到Amy竟然還在距IRVINE一個半小時的San Diego做Presentation,原本計畫在Party前先帶我到IRVINE最大的Shopping Mall--South Coast Plaza逛街,添購我不足的生活用品,這下我只好自己自立自強,並憑著我在美國生活一個月內的搭車經驗,尋找可以到附近景點殺時間的公車資訊,沒想到的確有公車可以到達South Coast Plaza,於是等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公車再搭了40分鐘的公車後,終於到達了聞名已久的South Coast,餓壞的我根本沒心情逛街,只不斷的找食物添飢,然後等待Amy來接我參加晚上的Party,就這樣度過在美國的第一個溫馨熱鬧的家庭聚會。

週六到IRVINE火車站時,特別拿取了週末假日行駛的火車時刻表,心想這樣就萬無一失了,然而可怕的火車迷途記,就發生在隔天回程途中。
下午三點多,在IRVINE車站買了前往LA的票,依照售票員的指示進入對面月台,然而進站的列車跟我之前搭的Pacific Surfliner火車長得不一樣,心裡不疑有它依然上車,然而這班車停經的車站變多了,但是就在某一站它突然岔開了前往LA的方向,趕緊問人之後證實,我果然搭錯車!於是趕緊在WEST CORONA下車,然而,這裡是個無人車站,全由售票機器提供購票服務!不幸的是,我身上沒有硬幣打電話,紙鈔也只剩幾塊錢,連手機也沒電,而就在遍地不見人影的地方,我看到一輛停在路邊的公車,這是唯一有人可以諮詢的地方,我趕緊上前詢問,只是司機也不清楚火車資訊,但慶幸的是他清楚這裡有個警衛可以解決我的問題,於是他帶我到停車場中找到ㄧ名坐在車內乘涼的女警衛,得知下班車得等好幾個小時之後,於是,她幫我叫了計程車,帶我到離這邊最近、且我確定可以到達LA車站的ANAHEIM STATION。

計程車到達時已經接近六點,眼看著天就要黑,也不確定能不能及時趕到ANAHEIM STATION,想到我到達LA車站時,還得在可怕的Downtown尋找公車站牌回家(原本從Homestay搭乘到LA的公車假日沒有行駛,所以得搭我沒坐過的公車路線),所以向司機估計到我家的費用,沒想到竟然開價140元美金,雖然之後有兩個與我前往相同方向的墨西哥人共乘這輛車,可以降低費用,但依然得索價100元美金>< 幸好,就在司機帶我去領錢後(還教我怎麼使用我的Debit Card領錢),他跟我說絕對趕得及到ANAHEIM STATION讓我順利搭車,且依照跳錶的話費用大約40-50美金,於是,他在車上告訴了我美國火車的差別,我應該搭的停站次數少、行駛美國境內的AMTRAK火車,卻坐上了停站多、假日班次少且只在加州行駛的METROLINK,且搭到的是往RIVERSIDE方向的列車,得繞好大一圈才返回LA Union Station。

而就在火車到達的前10分鐘,他幫我趕到了ANAHEIM,還帶我到服務台詢問車次與原先買好的車票該怎麼處理,且不僅沒收小費,還少算我幾塊錢只收整數50元,然後我就在夕陽籠罩的ANAHEIM車站中等待應該搭乘AMTRAK,前往LA Union Station,到達時已經接近晚上八點,幸運的是,很順利地尋找到可以搭乘公車的候車處,就在八點多搭上車,晚上十點多回到我的家,結束驚險的一天。


☆AMTRACK網站 http://www.amtrak.com/
☆METROLINK網站 http://www.metrolinktrains.com/


搭乘的AMTRAK火車有電源孔,可提供手提電腦插電使用。


這就是我在這裡迷失的無人車站--WEST CORONA。


這個ANAHEIM車站的外頭,就是加州Angels天使棒球隊的球場,照片中紅色的A字就是Angels球場的重要標示。


ANAHEIM車站上懸掛著天使球隊的旗幟,與加州專屬的狂熱夕陽宣示著他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