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13年 「錢櫃雜誌」6月吹熄燈號
2007-05-11 19:18范文欽

台灣的報紙和雜誌產業,真的越來越不景氣;國內第一本結合中港台娛樂消息的月刊,錢櫃雜誌,這個月剛度過13歲生日,但卻驚傳即將關門熄燈的消息,由於事出突然,內部員工議論紛紛,而錢櫃集團則是發出聲明搞,強調員工和訂戶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走進錢櫃集團位於襄陽路的企業總部,儘管發行了13年的錢櫃雜誌就要停刊,但其他部門運作如常,不受影響。

拿出5月號雜誌,S.H.E.的封面照片,笑得燦爛,這個月正好是13週年的週年慶;1994年5月創刊,是國內第一本以中港台影劇消息為主的娛樂月刊,風尚、時人、生活都是報導範圍。

曾經是國內閱讀率第一的純娛樂雜誌,創下每月12萬本的發行紀錄,至今已經出刊156期;這是12年前暢銷的第13期,封面人物是港星阿B鍾鎮濤,以苦中作樂為題,描寫阿B的生活點滴,再看側標,周潤發、張曼玉清一色的香港藝人。

仿照香港娛樂媒體的編輯方式,大張照片,和不時挖苦藝人的辛辣口味,在當時令讀者耳目一新;然而內部員工透露,自從壹傳媒登台,發行量就受到衝擊,13年前,每本售價88元,到近年來的3本99元,價格不高,內容更多,卻依舊無法抵擋平面媒體的不景氣。

擁有2500名員工的錢櫃集團,發出聲明稿表示,讀者閱讀習慣改變,廣告業務量縮減,使得雜誌必須停刊,強調將回歸KTV本業的經營,絕不影響雜誌訂戶和員工的權益。

新聞來源:TVBS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tvbs/20070511/index-20070511191839391434.html

*********************************************************************
昨天一早,口頭跟主管提出離職的想法,主管只說先不要跟別人提這事,
因為公司目前有點變動,作業流程留到下週再完成.
下午,突然要我跟當天應該截稿的外稿人員提出稿子甭交的要求,
我問了不需交稿的原因,是因為介紹的商品跟5月號某單元的重複性太高,
還是因為稿子太多需要留到下個月再露出,
主管只跟我說「應該以後都不會上了」,
接下來,主管又告訴我,這個月還沒開始執行的單元,都不用作了,
詭異的一切,我都解讀是「公司有變動,也許單元屬性要改變...」,
一直到跟同事聊天時,才發現他的單元也被抽掉不少,
「妳不會覺得很怪嗎?」這才提醒了我,事情沒有想像中單純,
加上主管說的「應該以後都不會上了」,種種不合理的現象跟這句話搭上了線,
「是不是雜誌社要收了?」的念頭才閃進我腦海,
第二個念頭是:「我怎麼這麼沒偏財運呀?」
我主動提出辭呈,不就領不到資遣費了嗎?...

晚上,同事打來電話,說總經理發布隔天早上全體開會的緊急通知,
這讓我們的猜疑又更加合理化,緊張與興奮的情緒,散佈在我跟同事之間...

因為今天去監理所考試,所以沒有參加到那個緊急會議,
11:00多,收到同事傳來的簡訊,果然,雜誌社要收掉了,
工作到月底,有始有終的完成最後的6月號雜誌...

這個圈子消息散播的很快,我才剛回到公司開了電腦上線,
msn就傳來同業朋友的問題,中午開完會,停刊的消息就已經散佈出去,
之後就聽說有記者要來採訪,今天就在懶懶散散又忙忙碌碌中結束...

至於我有沒有資遣費...當然還是有呀^^ ,雖然只有半個月>”<
但原本計畫離職所引發的經濟壓力,頓時化解了不少,
加上可以申請就業補助,看來我的休息計畫,真的可以順利完成,
算命老師說我今年走「絕地逢生」的命,果然是真的^^y

請大家多多支持6月號雜誌唷,
編輯部們大夥兒要緊急製作13年來的大事回顧,
以歌舞昇平的娛樂方式表現這些年來的繁華殊榮,很讚唷^^
敬請期待6月號錢櫃雜誌--最終回--

p.s.也許,有一天錢櫃雜誌捲土重來,將以另一種風貌呈現,也說不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