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會記得我生日的人做為判斷是否為「真正朋友」的標準

一直到生日那天

才發現 

原來

我沒朋友... 

****************************************

幾個朋友接連生日,在為他們祝福的同時,

知道有人早就收到其他遠方朋友們的生日祝福,有人當天祝福簡訊不斷,

有人辦趴找來一群朋友同慶... ... 

看在今年只收到一通來自Wening祝福簡訊的我眼中,感到無比孤單...

我非常在意「生日」-- 這個一年中自己可以理所當然成為第一主角的紀念日,

當昔日「朋友」各分西東,大夥各自有自己的忙碌生活而疏於聯絡時,

似乎也只有「生日」這個大藉口能把大家串在一起,

但是,不知為何,長大成人的大家似乎都忘了這個屬於個人的紀念日,

大家生活重心不再有過多的紀念日點綴,大家的生活重心不再有我這個「朋友」,

當然也不再重視這個我格外想重視的紀念日,

然後,我的生日總是孤單...

而因為在意,所以也一定會在朋友生日時,用最大的誠意祝福我的朋友們,

因為我知道,只要一句"Happy Birthday"

或是遲到的"Happy Belated Birthday"都會讓被祝福的人感到窩心,

我一直對別人做著我一直想得到的祝福,

期待有一天,在那麼多人得到我的祝福後,會有某些人會突然會記得我的生日,

然後在生日那一天--就是那一天--對我說:Happy Birthday,

但我的願望,總是落空...

也許我不應該抱著有所回報的心去祝福別人,這樣就不會失望,

但是,「朋友」不就是應該會記得「朋友」的生日嗎?

對我來說,這代表被重視--在這一年裡唯一可以當主角的日子,

我就是想當一天的主角,就這一天,可以任性地不為別人的想法而活,

而不是自己依然在一場獨角戲中,眷戀著唯一主角角色般孤單地慶生...

也許有人要跟我說,是因為大家太忙了,所以忘了我的生日,

是啊,當我孤單慶生時,我的確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只是,當我看到別人生日時,開心地接收滿滿生日簡訊時,

我羨慕著她們,有那麼多「不忙」的朋友可以記得她們的生日....???

但事實是,她們的朋友即使再忙,還是記得她們「朋友」生日,

這些舉動,全因為來自在乎與關心,不是嗎?

 

我的心酸酸的 當我說我沒朋友時 大家都說我誇張  

但是 如果我真有那麼多真心朋友的話 我的生日祝福 怎麼會如此寥寥無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