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近20天的加州開車旅行,是件很新鮮又自在的美國旅行經驗,不過,緊接而來的是一場將近三個禮拜的租車後續噩夢...

為了降低租車成本,我在LA找了一家小型的連鎖租車公司,議價成交之後開始了加州之旅,沒想到,當我在San Diego還車結帳時,費用竟然暴增多出當談好價格的250元美金,SD租車公司的Manager一副無可奉告的機車表情,說他只是根據合約收帳,有任何問題要我直接跟LA的Rental Manager講,我當然二話不說打了電話給當初租車給我的人,那個LA的經理接到電話後很驚訝的要我給他24小時時間處理,然後無止境的等待再等待以及連續的變數,就此開始...

24小時候,我Call了那位經理先生,他說再給他一天時間,他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在他說的時間截止前,我沒等到他打來的電話,等我再打回去,接電話的雇員說他休假兩天,OK,我等他上班。等到他上班那天,他說要將退款以支票方式寄到SD給我,這一等又是將近一個禮拜,我依然沒收到他說的支票信件。這次打給他,他說那他把款項直接退還到我當初刷卡的銀行,他說24小時後就可以收到Refund,這個變數讓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打算採用拖延戰術拒絕退款,果然他說的退款方式依然無效,於是我開始錄下每次跟他對話的錄音,這次他問我要不要回到LA拿錢,我說我請朋友幫我過去拿,他說沒問題,於是,我只好麻煩Grace跟Jacky幫我走一趟這家小租車公司,在他們進到這家公司後,他們也從頭到尾全程錄下他們之間的對話,為的就是盡快結束這自還車後,兩個多禮拜來的枝枝節節。

他們走這一遭,還是沒拿到錢;但是,這個經理拿出退款到我銀行的單據。

這個單據驗證了他的確有實現他的諾言,把錢退到我銀行帳戶中,於是,我能做的就是再繼續等待,心想,這次再沒收到錢,直接跟他們公司申訴,我的證據就是錄音與他當出租車給我時手寫的簡單字句。

不過,最壞的手段幸好沒派上用場,就在距離我回家不到兩個禮拜的今天,我打了電話給了BOA,他們說昨天已經把款項匯入了,我開心的上網Check我的Account,果然,一毛不少的紀錄著250元這筆項目,GOSH~感動的超想哭的,這一來一往歷經19天的波折,終於結束,下次,我再也不想冒昧的找小型租車公司了,當然,最感謝的還是Grace與Jacky兩人的幫忙,果然還是見面三分情,那個經理在電話中並沒有讓我知道某些狀況,猜忌與語言隔閡的不快就此產生,有他們幫我看到他轉帳的單據,至少少了一點點的不安,所以,當我看到款項進帳之後,我還是打個電話給那位經理表明謝謝處理已經收到退款,天殺的,這場租車噩夢終於結束!!

在美國租車,便宜的租車價格總是隱藏著不少的陷阱,身為外地人的我們其實很難完全詳讀合約內容規則加以防範,我其中一位朋友租車還車後,莫名其妙多了一筆100元的費用,原因是他未滿25歲所以無法以優惠價格租出,也有朋友還車時因為油箱未加滿油而被多收費用,但是他之前拿車時對方跟他說加半滿就可以,所以也不知道究竟問題出在哪裡。而我這次會被多收250元費用,則是因為超出規定的里程數,幸好老天真的有幫忙,那個LA老墨經理願意依照當初租車時的諾言退款給我,我想他一定也被我快搞瘋了吧,哈~不過,老話一句,出門在外,凡事小心,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