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SD後,這禮拜的生活終於步上軌道,從星期三開始乖乖早起上學去--八點半到下午三點的課(沒有午休時間),即使課程排得如此緊湊,不過課堂上輕鬆卻又充實的內容,真的讓我興起續留美國的想法。

沒錯,因為上了一堂發音課程,這1個小時的課,接連好幾天讓我心情異常起伏,因為這正是我來美國的目的之一--可以自然的念出我不會的單字。這一點,對於在國中時沒有好好學英文音標的我,有著很大的魔力,我很羨慕很多人可以幾乎無誤地念出各種單字,即使不懂字的意義,但能接近原音的念出來,就達到了溝通的第一步。我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照我想法念出來的單字,卻跟正確念法差了十萬八千里,讓聽的人一頭霧水,越講越模糊>"< 所以,當我上到那堂發音課時,心中的雀躍與遺憾相繼而來,因為我在之前語言學校待了四個月,卻是一直無法得到這個要領與發音規則精髓,而我卻在只待一個月的這裡,找到我最想帶回台灣的本領。

"回去,還是續留?"成了我這幾天苦惱的抉擇。因為,據美國政府規定,當我結束上個學校的課程後只能留境60天,所以到目前為止,我能待在美國的時間只剩不到三個禮拜,除非我能找到新學校給我新的I-20,讓我可以繼續用學生身分繼續待在美國念書。

打從興起續留的念頭之後,我的日本同學好心的介紹我能提供I-20證明且學費便宜的語言學校,還幫我搜尋便宜的住宿地點(超級感動&感謝啦~),所以,利用今天星期五沒課的下午,我到了新學校詢問並辦理課程申請。這下子新的問題來了,前學校已經終止我的I-20,所以我無法用轉學方式到新學校念書,要有新的I-20,我必須先強制離境(離開美國)然後再回來,這個解決方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墨西哥一趟,的確,這邊出境到墨西哥就像到最近的Shopping Mall一樣簡單,搭著藍線Trolley的盡頭就到了美墨邊境--30分鐘的距離,我就可以達到依照美國政府的規定-離開美國境內,然後再從墨西哥往美國的檢查站回來,簡單的我就擁有了新的學生身分。Yes,雖然只剩兩個多禮拜我就得離開,但這的確是個值得冒險一試的方法。

另一個問題又來了--關於我的財力證明。我必須提供三個月之內在美國的財力證明~目前的帳戶沒有達到最低限度...即使Grace說要借我錢(*感激感激你啦^3^),好讓我順利拿到符合資格的證明文件,但這樣一來一往的時間往返,再加上申請I-20需要一個禮拜的時間,以我在美國僅有的兩個多禮拜,時間變得很緊湊且奢侈,所以婉拒了她的好意,最後,"續留與離開"的抉擇,在老天與我的商議之下,還是乖乖的照原定計畫~回家過新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