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年,流浪到San Diego後,一切生活都很不同,連冒險也變得有趣多了!

相較LA,SD的交通著實方便太多。現在住的地方離Downtown不遠,依舊囊括在當地重要的交通網絡之中,雖然在這邊搭一趟車的費用比LA高,但是買了MTS月票之後,幾乎都能通用SD當地的每項交通工具,不需要再另外付費,所以真的可以讓人走透透,這跟LA的公車系統那讓人頭昏腦脹的不同計費方式比較起來,這裡的便利性讓我這個在家待不住的人,想出門就出門,每天隨便搭車到定點,只要回程時搭上回Downtown的車,就不用擔心回不了家的問題,因為住的地區附近就有最方便的Trolley系統,即使再晚回家也不用擔心轉車或走路路途過於遙遠的安全問題。

另外,自從來到這邊之後,每天都遇到好心人的幫忙。第一天拿著地圖找路,一位老太太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隔天,學校申請課程出了問題,也有好心人介紹我兩家免費的語言學校;出門冒險,也遇到太好心的人幫忙帶路導覽;上學時,也有同學主動提供明天要考試的筆記;就連剛才在咖啡館上網,也有好心人借我延長線好讓我能繼續使用網路...這裡的悠閒生活,讓每個人都有顆簡單的心看待外來客,即使黃種人的我在這個世界是個特殊人物,但在他們好奇之餘,還願意平等對待並樂意付出,讓生活在LA四個多月的我好生感動,我在這裡感受到的熱情是自在且自然的,而LA的熱情則大部分來自原始的太陽熱力!

總之,不到一個禮拜的SD生活,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是卻開心自在極了,最後一個月的加州生活,選擇流浪到這裡,很幸運!

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Little Italy。

搭上tROLLEY出發,任何一站下車都是一種新鮮體驗。

上車前先買票,票價會根據到達的站點不同而有點不同,不過只有1.25跟2.25兩種價格。要記得買票,會有站長查票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