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新朋友相約吃午飯,但是接我前他突然說要親自下廚給我吃,心想反正是白天而且他家有人在,所以還是開心的去了。

他跟他表弟來接我到他家前,我們先到超市買些簡單材料,這期間發現當過馬路時他想牽我的手,我心裡開始覺得不對勁,但又怕自己想太多,畢竟西方男生的紳士風度對我這個東方女子來說,總是過分多了那麼一點,我還是沒那麼習慣我沒興趣的男子對我所現的殷勤。

到他家後,他忙進忙出地繼續採買食材,先要我看電影DVD,一直沒打算煮義大利麵的意思,我從兩點半看影片看到四點半影片結束這段期間,好幾次他坐到我旁邊或從我身後跟我聊天,只是他是探性的觸碰我,讓我心知不妙,眼見天快黑還是不見他下廚的意思,於是跟朋友串通好了,叫她打電話給我,然後演出一場我非得離去不可的戲碼,這齣戲果然奏效,五點多,他立刻開始煮義大利麵,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一道美味義大利麵就上桌了,只是我再也沒胃口,草草扒完幾口要他載我回去,但狀況又來了,他的車子被堂弟開走,晚上八點才會回來,於是我央求他帶我去搭公車,因為我跟朋友的戲演得太好,他拗不過我只好查了公車時刻,帶我到不遠的公車站牌搭車,結束了今天的午餐---不,晚餐約會。

這段期間,其實我是很不安的,我分辨不出男女之間肢體碰觸在西方文化的界線,我可以接受擁抱的招呼方式,我可以接受臉頰觸碰的招呼方式,但除了招呼與關心之外的肢體接觸之外,我分辨不出朋友或曖昧試探的界線...我只知道我不喜歡招呼之外的肢體碰觸...於是,我Text給我在美國唯一信任的Eric,向他求救,他要我說No甚至說要報警,他說這是性騷擾,更嚴重的可以說是強暴,我知道Eric言過其實,我知道這個新朋友只是想作進一步的男女試探,我不解的是,我只當他是朋友,西方人不是也很喜歡交朋友,為何他的想法跟我有落差?為何我總是不能跟異性朋友單獨的、沒有非分之想的吃個飯?我想的只是多認識朋友,了解西方文化、練習英文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