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新加坡的明信片,寄給自己的回憶*


九月份,完成了小旅行的夢想,
飛到了新加坡,離家五天四夜。

因為喜歡海邊、喜歡少數名族的異國文化、喜歡夜生活、喜歡夏天、喜歡南洋料理,
因為不喜歡旅行花太多腦筋,
所以選擇「新加坡」來趟小旅行,
在這個只有台灣1/6大小的國家,卻融合了多國文化:馬來、印度、回教、中國...等,
我喜歡「在街上走著走著,不小心就從這個世界闖進另一個世界」的驚喜,
我喜歡「白天到黑夜,兩種不同風情」的城市景觀,
所以,新加坡...剛好!

在許多觀光景點都能發現新加坡觀光明信片的蹤跡,
特別喜歡這張夜間摩天輪的明信片,一張才新幣0.5元(約新台幣NT11),
夜間的迷人光影濃縮在這小方寸之中,訴盡了我在新加坡旅行的無限想像與紀念。

到新加坡時,已經半夜十一點多,
車子前往飯店的路途中,只有少數的車燈流動在沉寂的街道上,
而映入眼簾最鮮艷的霓光就是這座高聳的摩天輪,儼然就是新加坡對外來旅客最熱情的迎賓地標,
新加坡河則閃耀著摩天輪與矗立於河上船隻的燈芒,
那迷人的光影與安靜的夜,為我在新加坡的第一夜寫下動人的序曲。

新鮮的城市,有著不過度喧鬧、合時宜的霓虹光點、寧靜卻豐富的夜生活,
所以,在那麼多的明信片中,我選擇了這張屬於我的新加坡景象,
回程,在機場的郵筒中寄出,寄信人來自對自己的愛,而收件人則是我本人,
告訴自己,像這張明信片中投射出的懾人美感,
未來,依然也要兼蓄內斂的成熟美感以及充滿活力地亮眼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