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了沒?」Esther通上電話的第一句,竟然就是這個問候語,茄~還沒!當時的我忙得根本沒時間有多餘的情緒想念,並不是事情多到處理不完,而是新的一切都在適應中,學校、寄宿家庭、交通、網路、語言所有的狀況都繁雜且陌生,重覆著六點半起床,晚上六七點趕著回家,籠罩在天一黑就危機四伏的緊張氣氛中,思念與不安的情緒隨著疲累而顯得渺小

 

然而,來LA8,我哭了!

 

這個完全依賴私家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城市,對於長生活在台北城的我,真的是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家,甚至連當地的朋友都不知道該怎麼搭火車,更別提該如何從我的寄宿家庭搭公車到LA火車站,對他們而言也是一個難解的問題。而為了去距離LA一個小時車程的Irvin,於是發生了讓我記憶深刻的火車歷險記,也讓我不爭氣的在異地像個被遺棄的小孩般哭了起來….

 

話說來到LA的第一個假期,AmyDanial熱情的邀請我參加一個海邊BBQ活動,活動當天上午十點多,Amy打電話來告知時間並要我搭乘3點從LA union station出發的火車後,我便努力的上網查詢該可以搭乘的公車,但不爭氣的電腦給我猛斷線(因為用的是不小心搜詢到的無線網路,超不穩定~),幸好,我有一個什麼都知道的室友,問他後很快地得到解答,於是我在火車開車的前兩小時離開家,沒想到我還是趕不上那班Amy要我搭乘的火車,讓我洩氣的是,在我買了車票之後,手上的票面上,沒有任何搭車的相關訊息,搭車時間月台南下or北上座位....什麼都沒有!NO information!完完全全跳脫過去將近30年的生活經驗,站在偌大的車站,我穿梭長廊兩次,問了兩次警衛,最後,兩個好心的警衛用緩慢的英文告訴我該怎麼做,我的聽英文力很差,在他們解釋完之後我依然帶著很多的不確定站定他們要我等待GATE前,還問了排在我後面的太太,再次確認沒有誤解警衛們的意思,而就站在這個偌大的栱型GATE下時,突然覺得自己渺小又無助,眼淚竟不斷的掉出來,害得站在我後面的太太緊張的問我"May I help you?",我只是搖著頭然後猛擦鼻涕與眼淚,掉淚的原因不外乎是感到孤單與徬徨,以前可以讓我依賴或詢問的朋友,頓時全部消失了,如今遇到問題,卻不知道問題在哪(因為聽不懂>.<)而無法解決,更是空虛受挫到了極點。從Amy口中知道,那些朋友為了配合我的時間還特地延後活動行程,現在我又延後一班車的時間,這更讓我像罪人,慘的是,傳來火車誤點的消息,真的是雪上加霜,當Amy問我,搭乘的下一班火車幾點出發時,我望著佈告欄上密密麻麻的時刻表,腦中卻無法理解這些訊息,無法回答她的問題時,我只能無助的說:「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事情有沒有那麼困難到掉眼淚嗎?應該沒那麼嚴重,只是,想念大家,我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情,不怕冒險,但還是會想念會受挫,不過,沒事了,已經是好幾個禮拜前的事了,學習放鬆是我這次遊學的目的之一,這些經驗都是難得的機會教育,最重要的是,我還是到了目的地,而且排在我後面的那位太太,還是個英文老師,她鼓勵我,甚至告訴我,那天她的手機掉了,她的心情也是糟透了,但是,糟歸糟,她還是站在那麼等待,甚至還幫助我,所以,我夠幸運了挑高的設計與懷舊的皮革沙發&弔燈,就像走進懷舊電影場景,很多人在這沙發上看書等人,甚至還有人躺在在上面,這就是自由的美國,不管再怎麼突兀,只要不妨礙別人,隨你自在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