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皮箱與兩個年輕女孩,絕對不會引起我的好奇,是箱子上的大顆心型項鍊掠奪了我的視線,帶著好奇心湊過去欣賞箱子中不多的飾品,兩位女孩緊張的東張西望,深怕被警察找上,生澀的模樣,令我好奇的與她們攀談了好一會。

原來是兩位想藉擺路邊攤籌措學費的學生,似乎還摸不清路人對商品的喜好,擺了一些品質參差不齊的飾品,也用彩色列印印下了雜誌上介紹的流行商品,更再攤子前貼上了DIY的小海報,不過已經被雨打濕,模糊了原本炫麗的色彩。不過,兩個女孩並不以為意,開心卻又羞澀的介紹我手中拿起的項鍊。

自己也多次說要擺地攤賺錢,雖然曾經與前男友說著開家精品店的夢想,但是,現在都已經是20好幾的人了,年輕時作的夢,雖然還會偶爾蹦出我的腦海,但是,那些都畢竟都已經是十多歲時的青春漫談與回憶。

雖然我知道在後車站可能會尋獲相似的飾品,但是,看著他們真誠的跟我說是請朋友從韓國帶回的優質項鍊,儘管我身上的錢只夠買下這條項鍊並剛好足夠搭捷運回公司,但so what?我在她們身上看到了勇氣與熱忱,努力卻不勉強自己的笑臉,她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給了我愉快的生活情緒,花個小錢買青春回憶,是值得的!


現在那顆心型項鍊戴在我的脖子上,閃亮的光芒,讓我看見青春無敵的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