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發現你的窩不見了,
以為媽媽又聽了什麼風水建議,幫你換了新位子,
問了弟,他帶著尷尬的笑說著:「BaBe死了」,
好爛的玩笑話,無聊透頂,我罵了他,
但是,敏感的天線這時才露出,我衝去打了電話給不在家的媽媽,
不管媽媽那時候壓低聲音的窘境,我劈頭就問「Babe呢?」,然後大哭,
媽媽在電話那頭,也哭了,
「為什麼不跟我說?」「講了,妳要趕回來嗎?」「對呀∼」
掛上電話,顧不了當時有弟的朋友在場,我待在房間哭泣,
太突然了,一點預警都沒有,然後哭著告訴了獅子男這件事...

Babe在我心中的份量有多大,家人們都知道,所以不敢讓我知道事實。

媽媽晚上回家後,待在我的房間睡覺,
我們都沒再提Babe的事,但我難過的眼淚不停地在被中滴落,
好幾次,我差點哭著問媽Babe死因,我想知道一切,
但我忍住,不想讓媽媽擔心隔天就得回台北的我。

隔天,媽送我到車站的途中,我發問了,
「媽,Babe怎麼死的?」
「那天,Babe都沒什麼食慾,晚上,柏諺說它吐了...Babe把吐出來的東西再進去,妳也知道他都會這樣,結果,柏彥說他吐血了,.....」
轟∼「吐血」這兩個字像大石塊般厚實的打入我腦中,
我頭發暈,我的身體發抖著,並用手捂住我抑止不住的哭聲,
媽媽哭著描述,「Babe死前,從鼻孔中吐出泡泡,然後泡泡被吸回去後,他就不動了...,我知道已經來不及了,所以我跟Babe說,要他安心離去,好好投胎,下輩子找個好人家...」

坐著媽媽的摩托車,我在車流中大哭。

我難過著你離去時的痛苦,我們竟然都沒發覺你的異樣,
以為你的慢動作,都是因為天氣太熱,
超級活潑的你,即使身體不舒服,還是精力旺盛的在椅子上跳上跳下,
還貪吃的向大家討食物,一點都不像生病的樣子,
直到那個晚上,你吐了,你不動了....

媽說,大家都很捨不得你,平常要耍帥的小弟也哭了,
媽跟爸將你埋在家後面的土裡,
帶著你的最愛的駝鳥、食物、水、還有四方金,
讓貪吃的你在往天堂的路上不用挨餓,
我知道你小小的身體中,藏著無窮的精力與毅力(跟主人一樣呀),
所以,我知道你可以勇敢的面對路上的壞蛋,
如果還是害怕,有駝鳥陪著你,還有我們的愛,一直陪著你。

今天是你離開我們的第19天,
你走到天堂了嗎?


*7/2晚上 Babe的小身體不動了 飛往天堂 不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