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超~像”他”(我發誓,真的啦),雖然朋友一直很不屑我的眼光,還一直認為一切都是我的「誤解」,但是,真的很像啦~~~說我眼瞎也好,情人眼裡出西施也罷,總之,超像♥



「妳很愛棒球喔?」「嗯~我愛王建民」,我一貫的回答。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超~愛王建民,
今年大聯盟春訓開始,
只要有他登板比賽的轉播,無論再怎麼早、怎麼晚,
我一定守著電視,看著他的完美演出,
以一個對棒球比賽規則完全是門外漢的我來說,確實瘋狂!

今年農曆年前建仔回國,沒跟上當時的風靡熱潮,
19勝榮光紀錄的喜悅,我從沒感染且參與到那股扣人心弦的氛圍,
我愛王建民,在我與”他”的關係降到冰點之後…

交通繁忙的台北街頭,公車不停地來回穿梭著,
處處可見車身上乘載著王建民為速食店代言的偌大肖像,
每每站在十字街頭,巨幅建仔廣告的公車從我面前駛過,
時間彷彿凍結了般,我總是定格般地盯著迎面而來的建仔,
不單是因為他帥氣而認真的臉龐,而是因為-
他像極了他...

自從我和他的關係開始僵化時,
失去聯絡的日子、不能見面的日子,
我只能看著公車上王建民的大臉想著他,
常常,不自覺地走進麥當勞,站在店內建仔的人型看板前,
看著五官輪廓像極了他的他,以鼻酸&泛紅的眼眶想念著他,
那陣子,最常享用的餐點,就是麥當勞的營養早餐&一品燒套餐...

當他跟我說不少人說過他長得像王建民時,我笑笑不語,
從沒跟他說過,其實我也這麼認為,
我不願被認為是「外貌協會」成員(雖然種種跡象證明我的確是),
更不希望他因有像王建民般俊俏外表而驕傲...

當然,愛屋及烏的影響下,我開始去了解建仔的生平背景,
知道他的過去與努力,
讓我更加欣賞這個在美國大聯盟為台灣發光的男人,
雖然,我依然不懂棒球規則與術語(看完球賽其實是很多疑惑的),
但現在為了支持這個認真的大男生,
當然得以看他投球的實際行動表示讚賞他,
支持王建民的起因是他,
交往時從沒讓他知道,現在更不敢讓他知道,
這樣原因而支持台灣之光,或許很瞎、很膚淺,
但是,我對王建民的熱愛絕對不比支持棒球的球迷們,
我就是愛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